RAVEN

存文归档处,看文请善用归档功能和标签

旧罪之影第六第七章【盾铁,PG-13】

第六章

等Tony再醒过来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已经又过了一段时间,此刻他在镇痛药物的影响下全身松软,仿佛整个的飘在云里面。虽然他非常清楚云不过就是水汽,根本不可能产生棉花一样的质感和任何的承托力让人飘在里面的,起码在没穿着盔甲的情况下不行——但此刻他才不管这个,他就是想这么形容,其科学可行性完全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他把脸埋在松软的枕头里呵呵的笑了几声,脑子还有些糊涂。他知道这样的笑声很蠢,但眼前的床杆实在是太可笑了,而且他还活着,嘿,他还以为这次死定了但他居然还活着,这还不值得笑么?

然后他立刻想到Pepper对这事儿的反应,哦。那肯定很可怕,为此他忍不住畏缩了一下,在脑海里想象着Pepper会对他发多大的火。希望她下手轻点儿,或者最好看在他是伤员的份儿上干脆别下手,他可不希望好容易从失血过多中活下来却被一个暴怒的前女友一时失手给弄死了。他可喜欢Pepper了,所以一点也不希望她为此沾上什么官司。嗯,说起来,她会吗?如果她不小心搞死了Tony?说不定神盾会帮她把这事儿完美的解决完毕,Tony`Stark死于酒精中毒......或者什么的?好吧,这或许不大可能?但要是这事儿真发生了他倒还真希望神盾能帮把手,当然他知道他们会的,是的,他们会的。

他这么颠来倒去的胡思乱想了一阵,一股疲惫感涌上了大脑,他忍不住再次陷入了沉睡,心里还在为自己的懒惰做托词:我可不是老是要睡觉,一个伤员就应该睡觉——哈!Tony·Stark也有说这话的一天!真是奇闻,那姑娘,叫什么来着,Christina?她该记下这句,这才是她该写的超~级~大新闻。Tony·Stark,也有说这话的时候,多么稀罕啊......多么稀罕。

他想着,然后渐渐沉入了睡梦之中。

Natasha看了他一会儿,确定他已经再一次睡着了,这才打开了通讯器压低了嗓音报告“他醒了一会儿,好像神智还不是很清醒,我和他说话他也没有反应。现在他又睡着了。”

“让他睡吧。”Banner有些疲惫的声音从通讯器另一头传了过来“他失血量太大了,手术对身体负荷也非常重。现在他最需要的就是充足的休息,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再陪他一会儿,我回大厦换身衣服拿点东西再过来和你交班。”

尽管他们完全可以选择让神盾的其他探员看护Tony,因为他已经脱离了危险期,所以甚至直接让医生和护士用视频监控每隔一段时间观察一下他是否安好也是可行的。但他们还是选择轮班在这里陪着他,不知道为什么,但这种对方不知情的陪伴起码能让他们感觉安心一些。

“尽管慢慢来,博士,去休息一会儿吧。”Natasha语气里带着些微的笑意,另一头的Bruce几乎可以想象得到她此刻挑眉微笑的表情“Stark可很少这么安静的躺着,要我说多看会儿他这情况,或许下次他再惹怒我的时候我都能大方的原谅他了。”

“你才不会原谅他。”Banner忍不住和她打趣。

“嗯哼,”Natasha想了一会儿痛快的承认了“是的,你说对了。我不会的。”她笑着结束了通话。

Banner看着手上结束通话的微型通讯机,他叹了口气把它塞进了裤子口袋里然后按动密码锁,门在他眼前平稳的滑动打开让他进去。
“队长。”他看着屋里的人平静的唤道。

Steven正坐在床上看着对面的墙壁,听到Banner的声音他猛地抬头“Docter,”他有些犹豫的喊着,有些害怕即将得知的消息。

Bruce把门关好,有些疲惫的叹了口气,在得知Tony脱离危险之前他们根本没法休息,而现在Tony已经安全了但他却还是无法入睡超过三个小时。几天下来就算有Hulk做后盾他也非常疲惫了。但他知道有件事他必须得干,否则他无法安心的睡着“我猜你还不知道,Tony已经脱离危险期了。”

Steven原本正提着一口气等待最后的审判,当听到这句话时他忍不住全身都放松了下来,就如同在最绝望的时候得到了一点光明,Steven从未这么感激过现在这个时代,如果还是在他当年的那个时代,Tony那样的伤势是绝对活不下来的,但他活下来了,为此Steven感激上苍。

“上帝啊”他忍不住低声说着。

Banner坐到了床沿,看着地板说着“队长,我来到这里,告诉你这件事是为了什么你知道吗?”

Steven为着可能的指责而畏缩了一下,但他立刻又在内心对自己说你完全应该被责骂,难道你还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吗?于是他控制自己,尽量用温和的语气回答“是为了Tony。”

Bruce笑了笑“说的没错队长,但不是因为你想的那个原因。”他顿了顿,似乎在思考该怎么说,然后他决定用这个做开头“当我第一次见到Tony的时候,他告诉我不必去害怕Hulk,用他的说法来说,Hulk对我而言就是一个可怕的赏赐。他让我找出Hulk救我的原因,鼓励我面对另一个自己。Tony”Bruce回忆着笑了起来“从来不是一个因为世俗的看法而对别人下定义的人,你知道这个的,对吗?”

想到那同时也是他与Tony的第一次见面,而与神盾其他探员对他近乎于敬仰的尊敬对比之下Tony对他轻佻到挑衅的态度,Steven忍不住点了点头“是的,我知道。”

“你知道,那么你就不应该陷入这样的情绪之中,队长。”Bruce严厉的看着他“这件事不是你的错,我们都知道你只是被控制住了。Tony也知道——等他醒过来之后我们会确保他知道,其实我怀疑他根本就已经猜到了。他并不会因为别人的过错就责怪你的,就像他不会因为Hulk的行为而害怕我。实际上你仔细想想,要是其他人,比如Hulk被Amora控制了呢?那局势肯定要比现在糟糕多了。”

Steven在心里考虑着Bruce的话,然后对他提出的可能性也不免提出赞同。但这毫无意义,他慢慢的说着“Docter,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也知道你想说什么,但这无所谓。”他看着Banner的眼睛,指了指自己道“这和Amora无关,而在于我自己。”

他问道“你说Tony不会因为Hulk而害怕你,那么你呢?Docter?”Steven问着,尽管他知道用这种问题来描述自己的情绪是非常无礼的,但他也确定只有这种方式能够让Banner理解他的意思“你会因为自己无法控制Hulk的行为,就对Hulk曾经做过的事情,那些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愤怒造成的破坏毫无愧疚感吗?你能够放下这些,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当你看到那些毁坏的痕迹,因此受到伤害的人,你又能够安心的告诉自己:这一切与我无关,我应该继续往前走吗?”

Bruce的脸色因为Steven的话变得苍白,他没有说话的默默的考虑了很久。最后他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队长。”

Steven看着他站起来准备离开,在走到门口的时候Bruce停下脚步说道“我和其他人会想办法让你能尽快前往探望Tony,队长。你......”他有些犹豫的问道“你想去看看Tony的,是吧?”

Steven忍不住苦笑了一下,想吗?他当然想。他简直迫不及待的希望看到Tony安好,亲自确认他还活着,好好的活着。但他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我会等待,等神盾确定了我确实不再受影响,那么我再去看他。只是我希望.......我......”他有些说不出话来。
Bruce立刻理解了他的意思“我会告诉你Tony的情况的,你可以放心。”

Steven点了点头。然后他听到门打开又关上的刷刷声,而后他闭起眼睛再一次的在内心中感谢一切的神明,无论是其中的哪一个让Tony活了下来,他都为此感激涕零。

等Bruce睡了6个小时再从复仇者大厦赶到Tony的病房的时候Tony已经清醒过来了,此刻他正和拉了一张凳子坐在床头的Clint一起严肃的盯着一个手持电脑,Stark工业出品的新款,当然的。Bruce看着他们两个无比严肃的表情忍不住清了清嗓子。

“保持安静亲爱的博士,”Tony一刻也没有把视线从Stark Pad轻薄的屏幕上移开“我正忙着欣赏自己勇救队长的视频呢,神盾把当时整条街上的摄像头全掐了就留着这段存档。瞧瞧我这动作,简直是太帅了,没的说的。”他啧啧称奇着支使Clint“再放一遍,瞧瞧我当时那动作,多么的矫健。我要把这玩意儿逐帧打印下来做成宣传卡,要是再有人说我缺乏锻炼我就把那玩意儿贴他脸上叫他看看什么叫矫健。”

“你都看了三遍了!”Clint受不了的朝他翻了个白眼“瞧你这自恋劲儿,你受得了我还受不了呢。”他说着直接把Pad收了起来“真当我是你的全职佣人了,真要个麻烦给JARVIS造个实体,他绝对是个非常贴心的佣人。”

“JARVIS是管家。”Tony趴在那儿动弹不得,只能朝着枕头瞪眼表示自己的愤怒“全能管家!请不要侮辱我的能力,我才不会做个佣人AI出来呢。而且要不是我这挂着我才不要你帮我按屏幕。”他示意性的动了动胳膊,吓得Bruce一把按住了他不让他瞎动“Tony!”他严肃的朝Tony低声说“还想再尝尝开线的味道?嗯?”

“奥。”Tony在枕头上蹭了蹭脸颊,然后对Bruce露出一个笑脸“Bruce!你什么时候来的!我都没注意到你。”

Banner没好气的帮他把毯子拉上一些“不记得了Huh?刚刚是谁叫我亲爱的,然后还要求我保持安静的?”

对此超级天才脸上瞬间露出乖巧的,绝对的无知和无辜“哎呀。”他说“我不知道啊。”

Clint简直忍不了他,他拍了拍Banner的肩膀“我得去睡一会儿,这家伙实在太能折腾了。保重吧博士。”然后他完全无视Tony虚张声势的咆哮跑出了房间。

“你到底干了些什么,居然把Clint折磨成这样?”Bruce笑着和他开玩笑。

“嗯?”Tony百无聊赖的盯着床头发呆“我能干什么啊我这么可怜的病人。”

看着他好像还是有些累,Bruce揉了揉他的头发,无视Tony转着脑袋试图躲避的动作说道“要再睡一会儿吗?我就在这儿。”

“都躺了好几天了,哪里还睡得着?这儿什么都没有,他们连个科技杂志都不让我看,Natasha说她才不高兴帮我翻页,Clint好容易来了会儿,但是瞧他那眼圈!我可真怀念大厦,但他们说什么都不让我出院。”Tony叹了口气“我恨医院。”他郁郁不乐的下了结论。

被Tony逗乐了,Bruce拉开Clint之前坐着的椅子坐了下去,他盯着Tony“那我们来聊聊天,就从你现在感觉怎样开始如何?”

Tony的脸色还是很苍白,他把脸贴在枕头上用眼睛去瞟Bruce“感觉怎么样?感觉糟透了。止痛药让我迷迷糊糊的,想啥事儿都不是很清楚,我还怕Pepper冲过来掐死我。希望神盾对外把这件事儿保密了,天啊麻烦告诉我这事儿保密了,请告诉我这事儿保密了,否则Pepper真的会杀掉我。想想那些股东们的反应吧,还有那些媒体!Pepper最恨应付媒体,但据她所说她也挺恨应付我的,倒不知道这两者哪个她更恨一些......”

“Tony!”Bruce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自言自语“放心吧,神盾并没有对外告知此事,所有的媒体都只报导了巨人入侵的事儿,而且Pepper搞的定那些股东,你知道她的能力的不是吗?”然后他笑着问Tony“知道你的存在感还不如那些只知道横冲直撞的大块头的感想如何?”

前·军火商哼哼了两声,尽力用单音调字表示自己对此的轻蔑程度。

两人间突然沉默了下来,少了Tony的絮叨Bruce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他叹了口气放缓了声调“你想问队长是吗?”

那个整张脸埋在枕头里用一头卷发对着Bruce的家伙闻声动了动脑袋,他嗡声问着“队长怎么样了?”

“他很好,当时Clint赶到后立刻解除了Amora在他身上留的法术控制 。嘿,Tony,”Bruce轻声提醒他“你确实看到队长当时的不对劲了,对吧。你肯定能猜得到队长当时的行为不是出自他个人的意愿。听Clint说,当时队长两眼放光呢。”

被Bruce的形容惹得发笑的Tony乐了一会儿,然后又垮了下来“我是有注意。”他闷闷的说着“但这又改变不了什么,又不是说队长本来可喜欢我了之类。这种法术多半是夸大内心的感情吧,瞧队长对你们就没那么大反应,这已经说明些事儿了。”

Bruce一时语塞,他轻轻捏了下Tony未受伤的肩膀,意图将安慰的情绪传达给对方“别这么想,我们现在还不确定这些。别为了这事儿纠结,现在最重要的是尽快恢复健康,相信队长也会很开心看到一个活蹦乱跳有些烦人的你的。”

“那么他现在在哪儿?”Tony有些漫不经心的问道,然后他有些警觉起来“他有受伤吗?”

“队长没事,但他还在接受调查,在未确定他绝对安全之前他必须待在监察室里。”

“什么?”Tony激动了起来“为什么?”他嚷嚷着“这又不是Steven的责任,是我动作太慢了没躲开,他根本就没伤害到我。既然法术已经消除了为什么还要关着他,这对他不公平,谁知道那老兵思维会让他怎么责怪自己,不行我得去找Furry!”他说着一只胳膊撑住床单就要爬起来,吓得Bruce整个人扑上去压制住他“别动Tony,你现在想去找谁都不成。你得待在这里,这张床上。直到你恢复到能下床为止!”他尽力轻柔的按住Tony不让他动作,然后摸着他的后颈让他看向自己“否则我会很生气,真的真的很生气,你不会想在这里看到Hulk的对吧?”

Tony僵硬着盯了他一会儿,在确定Bruce不是在开玩笑后这才放弃了动作。毫无疑问的他的挣扎动作拉扯到了伤口,在他痛的皱起眉头之后Bruce帮他按了一下止痛泵,慢慢的随着药物进入身体Tony松了口气。几分钟后药物中安眠的成分让原本就和Clint闹得有些疲累的Tony打了个哈欠。

Bruce笑了起来帮他把滑下的毯子盖好“为什么你不睡一会儿呢?说不定等你醒过来队长就能出来了。放心吧Tony,我会确保队长没事。你只管信我就行。”

毯子下的男人嘟囔着闭上了眼睛“当然相信,但纯粹是对你,Bruce,只对你。”

对此Bruce叹了口气,他摘下眼睛擦了擦,而后靠在椅背上注视着渐渐陷入睡眠的Tony,对方对此毫无所觉。

第七章

在Steven的报告出来并被评估为安全之后,他终于得以离开那个待了好几天的狭小监察室。

Natasha正在门外等着他,她随手把报告夹塞到了Steven的怀里“拿着吧,队长。”而后头也不回的向走廊一侧走去,她打了个响指慢悠悠的说“Tony的病房往这走。”

不用等她重复,Steven立刻跟了上去。

站在Tony的病房门前,Steven有些紧张的吸了口气,Natasha拍了拍他的肩膀打开了门,Bruce此时正歪在椅子上看着书,而Tony盖着毯子趴在病床上睡着。听到他们进来的声音这个博士摘下眼镜眨了眨眼“已经这个时候了吗?”说着看了看手表“还真是。”

他咕哝着放下书伸了个懒腰“好吧,那队长你来陪着Tony吧。”他挥着手就要走,Steven有些惊讶的拦住了他“Dr.Banner?”

Bruce好声好气的朝他笑了笑“队长,按着轮班制度来看你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可是缺了好几个班,现在你就得来把这班补完了。而我呢,”他眨了眨眼向Natasha伸出了手臂“不知道有没有荣幸请一位美丽的女士一起去享受一顿点心,我是说——真正的点心。”

Natasha不动声色的挑起了眉毛,然后用优雅的动作挽上了他的手臂“如你所愿,Doctor。”

Steven有些哑然的看着他们携手而去,Bruce用着平稳的语气和Natasha抱怨着“倒不是我不知足,但神盾的厨子是不是该换换?Clint和我抱怨过几次,但没尝到前还真没想到糟糕到这个地步。”

“据我所知您当年在印度也能过得挺好。”

“当时是当时,现在既不用逃跑也不怕人来抓,生活品味我也是有的。何况当时的饮食,我也很懂得随机应变。”

“正是这样,Doctor,面对神盾的厨子,我们往往也要用到随机应变......”

关上了门,Steven有些哭笑不得的耸了耸肩。

坐到了Bruce之前的位置上,Steven静静的看着Tony,他正安静的睡着,身上白色的病号服松松垮垮,可以看得见包裹了整个背部的绷带,他的半边胳膊还打着石膏,好的那半边儿胳膊横在枕头上,手背上还挂着点滴。

Steven忍不住靠近了一些,屏住了自己的呼吸去听,Tony安稳的呼吸声和检测仪发出的轻缓滴滴声在宁静的室内显得明显了起来,靠的这样近,Steven可以清楚的看到Tony苍白的脸色和发白的嘴唇,他似乎睡得并不非常安稳,睡梦没能让他把眉头舒展开。
很不好。还未恢复,还很虚弱。但还活着——这一认知让Steven安心,就好像胸口一个原本空荡荡的散发着冰冷气息的黑洞被温暖的水流脉脉填满,尽管在那里还有一块名为自我痛恨的巨石依旧沉甸甸的压在心口,但没关系,它可以存在,它应该存在,它不该被忘怀。

那些曾经的偏激思维已经碎成沙尘消失无法被捕捉,Steven甚至无法想象当时的自己又是以怎么样的逻辑将所有一切发生的事情全怪罪到一个无辜的人身上,更别提这个人是一个多么好的朋友。

在纽约之战的剑拔弩张结束后,他们曾经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相互了解,一开始僵硬冰冷的礼貌性相处期结束后,Tony似乎厌倦了和他没完没了的打官腔,他重建了大楼,开始整合队伍,建立一个可以让他们所有人称之为“家”的地方,他用各种方法:正规的或古怪到可以被称为拐骗的方式把他们一个个哄进了复仇者大厦。

他陪着Steven用观光客的身份走遍了纽约,Pepper对他的消极怠工不置可否,就在Steven以为这位伟大的女士就要生气的时候,她开始给他们提供画廊和博物馆的门票,并在Tony喊着这也太无聊了吧的时候负责叉腰瞪他,然后卷起袖子给他找出门的衣服并逼着他把T恤换下来。

不短的一段时光,他们互相了解,讨论各种东西,从一开始努力不惹怒对方到逐渐发现相处时的乐趣。Tony在他谈论起过去军队生活的时候不停的唠叨着各式自动步枪,而他则负责在Tony赖在画廊休息座不肯走的时候拽着他的胳膊满场溜达,给他讲各位作者的个人传记。

不短的时光,Steven充满爱意的回忆起那些愉快的对话和毫无伤害力的相互讽刺打趣。

或许他对Tony依旧不算非常了解,或许Tony的确有会使他不喜的地方,但这无法构成Steven说出那些话的理由。他本不该知道Tony对他的想法,实际上现在他想起这件事还是会感到讶异,但他知道责任不在Tony。在他那个年代同性间的相处并不是困难的,他和Bucky相处时也非常轻松愉快,但他深知Bucky永远不会误会Steven对他有意,同性之间的接受程度在那时与现在不同。是他忽视了现代同性恋情的普遍性,以至于误给了Tony那样的意思,但这是他的责任。他不该为了这事责怪Tony,那是无意义的迁怒和不应该的发泄。

这直接导致现在Tony躺在这里,而他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去道歉,因为他仍旧没有办法回应Tony的感情,而他也不想失去Tony的友情,他珍惜这个朋友并对自己所做的事深感愧疚。

当他在监察室里的那几天,在得知Tony脱离危险后的那段时间他考虑了该怎样向Tony表示歉意,该怎样表达对自己误给了Tony某种信号的错误,又该怎样去挽回他们之间的友情。

但现在他坐在这里,看着Tony躺在自己面前。于是他连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了。他还是非常虚弱,才刚刚脱离危险,这么多手术抢救后被包扎治疗的痕迹。他几乎可以想象这个男人受了多少的痛苦,离死亡线曾有多么接近,而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Steven一直知道Tony只不过是个普通人,不像他和Thor、Hulk那样区别于常人的身体素质和恢复能力,也不像Natasha和Barton一样常年进行密集的任务训练,除了智慧和盔甲他没有其他特殊的能力。为此他曾忧心忡忡,担心Tony会在战斗中受伤,为此他还曾经建议过Tony学习一些战斗技巧,一些贴身的格斗技术或者去训练他的敏捷度和反应能力。以便保证即便在没有盔甲的情况下,Tony也能让自己安全。

但讽刺的是致使Tony受伤的却是曾断定对方反应能力不够的自己,Tony受伤,是为了救自己。

再次意识到这点并没有让第一次知晓此事时的震惊和痛苦减弱,更别提记起当时的自己是怎么无礼的直接拒绝Tony的提议——那提议根本就是应和了Steven自己原本的意思罢了。还为此在心里责怪对方忽视别人的感受......Steven有些难受的控制住自己握住Tony的手感受对方依旧温暖的皮肤并为自己恶劣态度道歉的冲动。

就在此时似乎感觉到有人正盯着自己瞧,Tony动了动脑袋开始清醒过来。

“%&*@¥%”他眯着眼睛晃动着脑袋糊涂的说着。

Steven忽视了自己原本的纠结,担心起Tony是想要什么。他着急的凑近了“什么?Tony你要什么?”

Tony的视线渐渐在Steven脸上聚焦,于是他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惊讶的神色来“队长?”然后他立刻反应了过来“哦......”他把脸埋在枕头里蹭了蹭然后伸手揉掉了眼睛里因为乍醒而堆积起来的水雾“你出来了。没事了吧队长?没有受伤?”他朝着Steven露出了一个迷糊的微笑“Bruce和我说你没事儿,但我总担心他是在安慰我,虽然我知道他不会的。为这事儿我得给他道歉,他知道我在怀疑他呢,我能看得出他知道。”

Steven忍不住为Tony的絮叨露出了一个笑容“我没有受伤。”他收掉了笑容有些忧心的捏住Tony还在脸上乱揉的手免得输液回流“你还好吗Tony?”

对Steven的关心有些惊讶,Tony眨了眨眼有些尴尬的收回了手乖乖的放在枕头边“我很好啊。就是这么趴着又不能动实在难受。但......这也没什么,我能习惯,我能忍受这个。不用担心,队长。没哪儿痛,也没哪儿不舒服,没过多久你就能在大厦里看见我了,放心吧。”

为此Steven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受了这么重的伤即便是一个久经战场的战士也不会毫无痛苦,更何况原本心脏就有问题的Tony?他记得当时Tony的伤口有多深,还有那些炸裂的冰雪造成的肌肉冻伤会造成的折磨。但为了安慰自己他可以变成一个高端的骗子,此刻他可以表现的未受任何病痛的折磨,似乎只是不能动有些无聊让他稍稍困扰,努力的试图让Steven安心。

而为此Steven深吸了口气忍住一瞬间涌上胸口的疼痛,他离开凳子半蹲下身体让自己的视线和Tony持平“我想说的是,我欠你一句抱歉。但我也知道,你不会接受这句抱歉。”

Tony试图要开口,Steven却没给他开口的机会“请听我说完,Tony。”于是他只能把话咽下了喉咙,用有些疑惑的眼神盯着Steven,那双棕褐色的眼睛瞪得圆圆的,脸上满是欲言又止的神色,Steven看着只觉得心里一片柔软,又满是歉意。

他继续说了下去“我当时......很愤怒”他试图将自己曾经的心情描述出来,但话到嘴巴总显得苍白无力“非常的,无理智的愤怒。似乎有一团火在我脑袋里,将所有的判断力烧的干干净净。但你总在那儿,Tony”Steven温和的说“每当看到你,我就觉得有了一个可以对之倾诉的人,但这种放松的,可以为之交付信任的感觉被扭曲了。我的理智告诉我你是可以被信任的,但思维感觉却在火焰之中将这信赖扭曲成了厌恶。”他叹了口气,有些说不出口的犹豫,关于那段他曾听到的隐秘对话,他本不该知道的对话。他要如何向Tony解释自己是怎么会听到他曾说过的话,他对自己的高度评价和憧憬,而本是感动讶异的情绪却被厌恶替代,而今想来他又是多么的无地自容。

但Tony没给他继续语言解剖自己的机会,他轻轻笑了笑打断了Steven的思维“还记得当时Amora说了什么吗?Steven?她当时管我叫‘躲在破铜烂铁后面的人’。队长,她在向你下暗示,她让你逼迫我脱下盔甲后杀死我。但你猜怎么着steven?你实在太善良了并抱着一肚子火。就算我在你面前除去了防御,毫无还手之力的站在那里,你也只忙着朝我吼叫而完全无视了还可以伤害我这一可能性,最后还要一个巨人来帮你完成任务。”

“我没有无视可以伤害你的可能性。Tony。”steven轻轻的说着,声音破碎而哀伤“我已经在伤害你了。”

Tony一愣,他收起了笑容盯着steven,而steven任他看着。心知tony是想减轻他的罪恶感。但很不幸的,这个尝试注定会失败。无论tony装的有多轻松,steven都知道自己对他的伤害是绝不能用几句话就可以被抹去的。

“好了士兵,别为难自己了。”tony又一次开口,他朝着steven调皮的眨了眨眼“你说我不会接受你的道歉,是的,我的确不会接受。嘿别忙着露出那副表情,听我说完好嘛?”他平稳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你总是在拿别人的错误责怪你自己,队长。这是毫无意义的,归根到底,这一切难道是出自于你自己的意志吗?最后伤我的难道是你吗?难道你什么时候还拥有了能喷冰块的超能力了?”

Tony忍不住开了个玩笑,然后温和的继续说了下去“如果要说有这么一个伤害了我的人,除了控制你的Amora,除了控制巨人进入纽约的Loki,除了那个巨人。还有那么一个可以排的上号的人的话,那也不是你。Steven,是我。所以别再责怪你自己了Steven。当然你要是真的这么想为我做点什么,那你还真有件事儿可以干。”Tony抱怨着“要么想个法子把我偷渡出去,当然得瞒着Pepper。我可不想被她打死。要么帮我把JARVIS偷渡进来,考虑到你对电脑的熟悉程度和Nick的生气程度,我强烈建议你选择前者,相信我,我的建议绝对是正确的。”

看着Tony洋洋得意的表情,Steven有些犹豫的开口“可是你还没恢复,现在移动对你很不好。这很可能会让伤口裂开,而且细菌感染也不是小事。在大厦里没有专业的医科大夫看护,万一你出事了怎么办呢?”他说着为那些猜测打了个寒颤,心想着一定要劝阻Tony放弃这个念头。

“得了吧,队长”Tony摆了摆那只好手,Steven紧盯着他的动作只怕针头偏位,幸好没有。

“JARVIS完全可以照顾好我,而且别担心,我的计划里还包括一个Doctor呢,虽然我还真不知道Banner在医学上的成绩怎么样,但他起码也是一个Doctor。其实当年我刚从阿富汗回来那会儿吊着条胳膊胸口还安着一个不管事儿的老版反应炉还不是一个人好好的活到了今天?所以我说只要咱们避免了路上的颠簸,那就完全可以完成这个计划嘛。”

这又是一段Steven不知道的往事,Steven忍不住咬了咬牙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为Tony曾经度过的困难日子忧心到再去用问题去烦对方。


评论(1)

热度(22)